你看我像是会起名的亚子吗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云吞联动阅读]过去与未来38(吞海19下))

人物归淮妞OOC归我

有私设

双时间线,婚后盐姜葱花鱼和大学红绿灯,“江停”指江同学,江停指江教授

小学生文笔,第一次写请大家多多包涵

如有不足欢迎指出

[……]是原文

随缘更新

好啦,祝各位看官阅读愉快!









【    房间狭小阴暗, 床单一片狼藉, 角落里随意扔着几个黑色行李包。一名约莫二十多岁、戴着棒球帽和防霾口罩的男子站在窗前, 盯着陈老那辆车驶离公安局的方向,咬着牙无声地骂了句:“艹!”

    ……

    高处望远镜后的视线一直牢牢锁在他身上,从迷惑、狐疑、不确定,到混杂着难以置信的错愕——这个人分明是?!

……但这个人,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呢?!】

 “他草啥啊?他有啥好草的???唯一能接触到的对这方面有点研究的老学者居然是他们那里的人,我们还没草呢他搁那草啥?????”解行小同学愤愤不平道

津海市局众人默默点头。

然后全空间发出了此起彼伏的“草”

“?认识小吴哥??这语气不太对劲啊!”

“别吧……”苟利皱眉道,“以前就认识小吴的人,要么是监狱里的要么是毒贩那边的……但是哪边都不是善茬啊!”

严峫嘶了一声,步重华的脸色阴得都能滴出水来。



【    “你想见故人一面吗?”

    对面声音戛然而止,良久才吐出一个字:“谁?”

    男子笑起来,仰头活动了一下后颈骨。

“我刚才好像看见了一张熟面孔。”他悠然道:“你的……老情敌。”】

“银姐?哥这谁啊?这男的一看到你就跟她报告,你们之间……天哪哥她是不是要派人找你了?!”

“我以前是她的保镖……放心,动我?就他们?”吴雩哼了一声

对自家哥哥武力值绝对信任的解行:“那就好……所以,情敌是什么意思呀哥?”

闻到某步氏醋坛老陈醋味道的吴雩:……这种弟弟,要来何用



【    他与这肮脏、油腻、粗俗廉价的背景融为一体,全身上下没有任何地方能跟“警察”两个字沾边。

   ……

仿佛一个突兀、疲惫的外来者。】

“外来啥啊外来,津海市局兄弟齐心,大家都是一家人,只要没有异心,无愧于警徽,从你进入津海市局的那一刻起,你也是我们这一大家子的一份子了,哪有什么外来不外来的。”廖刚拍拍吴雩的肩膀

“突兀?小吴确实挺突兀的,”孟昭被吴雩孤独疲惫的身影激得母爱泛滥,“要真这么说步队也挺突兀的,两人都帅的突兀。”

那边一堆男警察立马就不乐意了,围在孟昭身边吵闹打趣

“唉,看看这挺直的腰背,整齐的制服,严肃的气质,拜托,哥,你哪里没跟警察沾边了?”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的解行嚷嚷道

这些安慰的话语像冬日的一抹阳光,暖融融的把吴雩包裹起来



【    “但几乎所有人都会复吸。”吴雩尾音低沉喑哑,一个字一个字地对她说:“没有人戒得掉,我从没见过任何人

……

戒毒不是十八个月的事,是往后余生、每天每刻、每分每秒都必须忍受的煎熬。”】

不知为何,解行轻轻抖了一下。

“总有些人好奇去尝试,觉得自己一定能战胜毒品,结果呢?唉……”

“戒毒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沾毒啊!”

“就为了别人几句欺骗的话稀里糊涂搭上自己的一生……太可悲了。”

“所以说我们还是要谨慎啊!”

“她现在怎么样啊!”解行小声询问吴雩,吴雩沉默了几秒,说:“一直没控制住,每次出来没两个周就会再次复吸,后来……艾滋病死了。”



【“啊——”

    吴雩走到巷口, 冥冥中仿佛听见了什么,脚步一停。】

“我去小吴哥这听力绝了!”

“这都能听见……我的天,那以后如果有什么留下一段录音的那种案子是不是能直接让小吴哥听听然后把所有嫌疑人全放他面前他就能听出来是谁了?”

步重华觉得哪里不对。

极好的听力……

“江教授?”步重华缓缓提问,声音中带着一股无形的压迫力和……丝丝缕缕的怨气,“所以,当年的录音吴雩到底听了几遍?”

江停还没说话,严峫抢先反刺回去:“怎么,有人不敢问自己老婆,所以只能凶别人老婆?”

步重华深吸一口气,就听到身边吴雩小小声回答:“呃,三遍。”




——————

我又回来了😘

据我妈分享,她高中时期其实会抽烟,直到有一次有人递给她一根加了药的,她吸了口觉得不对(都是一个牌子为什么就递的这根这么好吸)然后她就彻底戒烟了再也没抽过🙃

评论(15)

热度(677)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